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森川智之媒體聯訪會

森川媒體聯訪會

博英社邀請聲優來台這麼多年,從來沒如此盛大(?)舉辦媒體訪談會還讓fans參加,想想他們生意頭腦真好,如此不但讓媒體記者有東西可寫達到宣傳的目的,另一方面也賺到fans的荷包,fans又多了一個瞭解偶像的管道,可謂一舉數得。

某月因為8/13參加高田明美老師簽名會的關係,有機會去博英社的攤位購買參加森川媒體訪談會抽選所需的驅魔少年福袋,還幸運的抽中資格,認識的朋友說我運氣好,我覺得其實是因為條件比較困難(要親抵漫博現場)所以競爭比較低吧!感謝森帝!(笑)

在世貿二館的簽名會結束後,某月就隨即趕往隔壁紐約紐約,6F的紅勘因為是婚宴會館,所以一踏進會場就有喜氣洋洋的感覺XD;聯訪會的場地很大,燈光很金碧輝煌,一整個讓我錯置有種以為要來聽森川發表結婚宣言似的XDD。因為前兩排是留給媒體的保留座,某月選了第四排靠走道的位子,邊跟隔壁的fan聊天邊等著帝王蒞臨。

媒體聯訪會場

時間還不到預定的四點半,森川就出現了,在會場邊邊坐下後不停的撥弄頭髮XDD,沒多久就被主辦單位帶進右前方的休息室;可能是讓帝王休息,也可能是先把流程re過一遍,這一進去還滿久的,訪談沒有準時在四點半開始。

這場媒體聯訪會負責的翻譯是位男性,和稍早簽名會的不同,他和森川兩人就坐後,訪談正式開始;主持人請森川先跟大家打招呼,帝王再次拿出他的大抄(XD)用著比簽名會更不標準的中文說「大家好!我是森川智之」,之後用日文還說了啥我已不記得,反正重要的是接下來的訪問啦!

以下森川與媒體們的Q&A是某月用筆記下的,但本人筆速不快只能記重點,所以訪談內容一定無法完整呈現,若很介意的人請等日後官方的正式訪談紀錄(不知道會不會有),或者去Tiffany的漫畫奇緣也有滿詳盡的報導。最重要的一點,嚴禁轉貼與轉載,謝謝!

続きを読む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神谷明Talk Show@PF9

其實滿感謝PF的,每次請來台灣的聲優都很讓人驚喜。「CITY HUNTER」和「北斗神拳」這兩部作品對小時後的某月來說佔有頗重要的地位,這兩部作品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看的少年漫畫(即使到現在某月還是非常少看少年向作品),想不到如今長大成人竟然有幸見到替這兩部動畫主角配音的神谷明さん,感謝主持人林先生連續五年鍥而不捨的邀約;縱聲優界已經三十幾年的神谷さん今年都已62歳高齡了,希望來台灣沒有讓他太勞累,林先生拜託下次也請井上爸來吧!

Talk Show一開始神谷さん在大家熱烈的歡呼聲中出場,神谷さん穿著色的POLO衫+色的西裝褲+色的皮鞋,打扮很簡潔樸素,髮型跟PF9場刊中那張照片差不多,但是有染成淡淡的褐色XD,身高正好介於主持人林先生和翻譯小姐中間;神谷さん用日文很簡短的跟大家打招呼(四句而已?),說他很高興來到台灣,看到這麼多人聚集在這裡很開心之類的,之後很快速的就進入正題。以下順序可能有錯,某月僅就自己記得的PO出,反正詳細的報導之後一定會有的啦:P

Q1:進入聲優這個行業的契機?
這個答案其實場刊裡有,神谷さん原本是以舞台劇演員為目標,在劇團裡的前輩有人也從事聲優的工作,因而有機緣進入這個行業,不過不同的是,前輩們是因為聲優的工作吃不飽才來演舞台劇^^;;;剛進入聲優界配的是無名的少年A少年B之類的角色,連台詞都是自己掰的!XD其實神谷さん光這第一個問題就回答的落落長,而且還示範了兩個角色喔!其中「勇者萊丁」那段超爆笑,因為男主角好像是駕駛摩托車呼喚萊丁後就會飛進(機器人)萊丁的身體裡,這時大家就會想......啊那摩托車咧?摩托車怎麼處理?其實摩托車後來有好好的停好啦~

Q2:配過的作品中最喜歡的角色?
CITY HUNTER的獠,最近也開始喜歡名偵探柯南的毛利小五郎;應該是後面的問題才提到的,神谷さん前一天晚上在看電視時正好看到中配的名偵探柯南:P,覺得中配版毛利小五郎的聲音好漂亮啊!怕大家會覺得跟他的聲音有很大的落差,也很想見見中配的小五郎配音員。

Q3:神谷さん也配過不少搞笑的作品,那其中喜歡的角色又是?
キン肉マン(某月記得中文作品名是筋肉人,但PF場刊寫金肉人?不過這部動畫我沒看過所以也有可能我記錯了);這段非常令人驚喜的,神谷さん開金口唱歌啦!XDD還要我們幫忙打拍子,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句,不過能聽到他的歌聲真的非常開心!

Q4:神谷さん之前在OVA「マクロス ゼロ」中再度演出ロイ一角,相隔了20年再演出這個角色有沒有覺得什麼困難的地方?
相隔了20年反而更容易演出;因為他以前的聲音是比較高的,要壓低嗓音演出較困難,隨著年歲的長聲音漸漸低沉,所以反而更容易融入這個角色。

Q5:神谷さん前一陣子在日本參加了很多北斗神拳20週年的活動,對於新的劇場版男主角拳四郎由阿部配音有什麼看法?
神谷さん一直沒有機會跟阿部見面,其實製作單位一開始也曾多次邀請神谷さん演出,但是當年合作的一些配音員都已過世了,幾個重要角色的配音員不在只剩他一人總覺得....(我忘了神谷さん是怎麼說的,總之這次聽得出來他很感嘆許多合作過的夥伴或前輩已不在了這樣),加上又是耗時多年的大計劃,因此婉拒了;由阿部擔任拳四郎他很高興,因為阿部的聲音也很好聽,重要的是長得還很像拳四郎XDD,希望能很快的跟阿部見面表達他的感謝與喜之意。

Q6:神谷さん現在也有擔任聲優講師,請給台灣也想從事配音工作的年輕人一些建議。
在神谷さん的學生中也有台灣出身的,也有韓國大陸的,他覺得哪一天台灣出身的配音員在日本活躍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好像是這邊神谷さん打廣告打的滿凶XDD,也提到自己教過的三位女聲優新谷良子、清水愛、豊口めぐみ(?)都有主演一些作品。

其實神谷さん在第一個問題就提到不少其他聲優,像小山茉美、伊倉一恵,但我印象最深也最好笑的是後面聊到古川登志夫(我超愛他PATLABOR的篠原遊馬XD)的部分。古川さん(我現在才知道他們同年)跟神谷さん既像對手又是朋友,這種亦敵亦友的關係就如同兩人共同演出的作品一樣,不管是福星小子的諸星當VS面堂終太郎or北斗神拳的シンVS拳四郎,甚至名偵探柯南古川さん都來演出山村刑事一角(這就要請教K同學了:P),神谷さん笑說畢竟古川さん是在他胸前烙下七顆星星的人嘛~XDD(←對不起北斗神拳的詳細劇情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毆*)不過這麼多年了......兩人盡是演出一些笨蛋角色啊!(笑)

另外神谷さん也提到前一天晚上去逛夜市,覺得台灣的夜市就像日本的祭典一樣很熱鬧,聽說夜市每天都有,那不就天天都在過祭典一樣?:P還說當初台灣邀請他時,經紀人(女)說「就去嘛~就去嘛~」真搞不懂到底是誰比較想來台灣:XDD(話說當時在舞台後面有位女性趴在左後方微笑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他的經紀人?不過依日本人嚴謹的個性應該不太可能那樣趴在那邊?);也說如果有機會想帶其他聲優來台灣開演唱會!(基本上這一大段某月已經不記得是在哪兒出現的了*毆*)

接下來就是神谷さん的表演時間啦!與其說是表演,不如說他是在示範各種配音技巧XDD,聲音從高的、普通的、低音的、鼻音的、動物的....什麼都有,真的非常精采:D 高音的就是少年角色ex.巴比倫二世,普通的是CITY HUNTER的獠,而且他不是說作品裡的名台詞而是現場臨時想的喔!神谷さん說的是「吶、吶、阿香!獠現在來到台灣,現場有好多好多漂亮的姊姊喔!」XDD(中間應該有漏一句不過我想不起來,還有其實台下的觀眾百分之九十五都是男性:P),動物的示範了阿拉丁神燈吹替版中的那隻鸚鵡,還有海豹的聲音:P

最後因為發現時間還有剩,所以林先生又加問了原本略過的一題。
Q7:有沒有最敬佩的聲優前輩?
神谷さん回答的是宇宙戰艦大和號的富山敬先生,表示受到他的影響很大,但富山先生五十多歲就去世了;另一位則是劇團的前輩(●●康雄?抱歉不熟><),這位前輩也是已經往生,過世時才62歳,正好和神谷さん現在的年紀一樣,所以他表示要連同兩位前輩的份努力活下去;忘記他說是受誰的影響有時在配獠講話的語尾會上揚(現場有示範),並不是刻意模仿前輩,感覺前輩們好像透過他的身體又活過來了一樣。

回答完最後一題,活動已經超過原本的一小時了,最後神谷さん說希望有機會再來台灣,還請大家多多指教,深深的一鞠躬後就下台結束長達75分鐘的Talk Show。

続きを読む

神谷浩史Talk Show@PF8

神谷實在是太可愛啦!!!≧▽≦

完整的Talk Show內容就不PO了,反正之後雜誌一定會有詳細的報導:P;我很慶幸今天有去這場event,雖然神谷不是某月的本命,他的動畫作品我看過的也屈指可數,但就是看到活生生的聲優本人才會益發燃燒我的熱情XD,重點是神谷本人真的超~~~~~~可愛的呀

神谷提到昨天去夜市還有101、中正紀念堂等地方都是主持的林先生作陪時,台下就會發出非常忌妒想把林先生殺掉的怨念XD(第二次還是神谷故意強調的,你很懂得掌握氣氛嘛,這時神谷就會出來作勢要保護林先生,模樣真的好可愛(翻滾);之後一直被調侃他是ドS時,神谷起先還拼命澄清,最後乾脆生氣的打林先生(爆),根本就跟聲優旅行社一樣嘛~(哈哈哈)順道一提,神谷「哈哈哈」的笑聲非常爽朗可愛:P

雖然不清楚Talk Show的問題是主辦單位自己想的還是有向Fans募集,不過問到了聲優旅行社還有咎狗之血及聲優圈中的好朋友等問題,都非常符合廣大腐女子的民意:P 說到臭豆腐,神谷問大家平常不會吃吧?偏偏大家回答「食べます」似乎讓他很驚訝XD,不過蛇肉的話那真的是沒有,神谷就一副「對嘛~不可能吃那種東西嘛」的樣子,你好像很想博取Fans的認同齁?(笑)但是一說臭豆腐就像日本的納豆一樣時,馬上被主持的林先生吐槽(爆),我也不得不說,這兩種食物的等級真的是不能混為一談,我愛吃臭豆腐但我永遠都無法接受納豆呀~Orz

至於咎狗之血神谷也很訝異有這麼多人知道這部作品(開玩笑!台下都是一堆想把你吃掉的腐女子啊*毆*),知道後突然覺得壓力很大,但是壓力大也沒用,因為他早就配完了,哈哈哈(這裡神谷真的有這樣笑XD)

被問到車禍之後是否有什麼地方改變了,神谷自己也不清楚,雖然主持人問之前有說這問題比較嚴肅要正經一點,不過當他說神谷歷經車禍之後演藝之路卻是扶搖直上我挺認同的XD;其實想想當初被醫生宣布沒救了的人能奇蹟似的甦醒,而且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出院真的很佩服神谷強大的生命力與意志力,今天看到他如此活蹦亂跳的站在自己的眼前,真的很感謝上蒼沒有這麼快就奪走他的生命(聲優圈中已經有太多令人傷心的事了拜託不要再來了,從今以後要一直健健康康的配出更多好作品,而且永遠保持那可愛的笑容喲!

続きを読む

いがらしゆみこ先生サイン会@西湖渡假村

如同之前在hatena宣言的,某月和老姊今天一起去西湖渡假村參加五十嵐老師的簽名會和原畫展,展出的畫作雖然不算非常多(大概五十幅左右吧),但是親眼看到老師的真跡還是很感動,真是漂亮的沒話說啊~~~

西湖渡假村的五十嵐美術館

早上十一點的第一場簽名會就吸引了大批人潮,因為簽名會是採50分鐘內老師能簽多少就算多少,也沒發號碼牌,所以排在八十多的某月和老姊剛開始也不知道是否第一場就能簽到,還好老師簽名的速度算頗快......:P


五十嵐老師簽名會1
輪到某月的時候我好緊張(毆),而且舌頭又在緊要關頭打結,話都講的結結巴巴的,老師應該有聽懂我的話吧?Orz 我對老師說「小學的時候(毆)看了小甜甜的卡通就很喜歡,其中最喜歡的角色是陶斯,但是陶斯沒能和甜甜在一起讓我覺得很不甘心,希望新作的『Lady Lady』老師能讓甜甜和陶斯在一起」,老師聽了之後哈哈大笑對我說「大丈夫!」不過後面的話我沒聽清楚,只聽到了「探して...」Oh!No~~~老師妳意思該不會是要替陶斯另外找對象吧?我不要啊!!!!!

五十嵐老師簽名會2
我送給老師的禮物是叫「小甜甜」的牛輒糖,說來真巧,這本是我向一個離職經營生機飲食的同事買的年節小禮盒,沒想到正好碰上老師簽名會,靈機一動就拿來當禮物了;唯一的遺憾是老師身旁的台灣經紀人(?)一副就是要趕人的樣子,我才對老師解釋完盒子上面印的「小甜甜」漢字和卡通是相同的意思,那位小姐就要把我的禮物裝回禮物袋收起來,害我來不及對老師說「很好吃,請一定要嚐看看!」也忘了請老師在簽名版上簽上我的名字不過我最後不忘跟老師握個手,老師對不起,因為錯估天氣衣服穿太少所以我的手很冰,希望沒有嚇到妳啊~

參加完簽名會欣賞完美麗的原畫展,吃過飯和老姊就在渡假村內逛,說實話這種地方假日人這麼多還真讓我嚇一跳(毆毆毆),西湖渡假村似乎是去年開始和齊威合作推出一系列的懷舊卡通活動,園內我最喜歡的大概是「湯姆歷險記」的場景吧!不知道以後會不會也有小甜甜的呢?(←這次甜甜花園三尊人物模型都作的不太像Orz)

Lady Lady週邊商品
我都忘了這種活動期間少不了的就是週邊商品(毆),所以之前擔沒東西可讓老師簽的心也白擔了,現場就有賣簽名版 ̄▽ ̄:;;最喜歡的要屬陶斯坐在椅子上看書的那幅複製原畫了,製作的非常精美,連紙質和色彩幾乎都跟老師的原畫一模一樣,當然價錢也就不便宜-500塊大洋!不過看到那張甜甜和陶斯及安東尼兩小無猜的明信片.....該不會真的如新聞報導所說,新作「Lady Lady」兩位男主角要變成甜甜的哥哥吧?!

聽老姊說台灣會比日本讀者先看到「Lady Lady」?好期待啊~~~ 但願老師聽進我的心聲-安排甜甜和陶斯在一起吧!(祈禱ing)

続きを読む

PROFILE

satsuki

  • Author:satsuki
  • 喜好BL和声優的打麵人間一枚;此處是以Boys Love的書籍閱讀感想為主,不能接受者請迴避。
RULES

  • 本站禁止自由連結,請勿在未經同意下任意公開本站網址。
  • 本站圖文皆為管理人satsuki所有,禁止任意轉載複製。
  • Copyright © satsuki,2005-2012

CALENDAR
RECENT ENTRIES
RECENT COMMENTS
CATEGORY
LINKS
LINKS2
BLOG PET

JiJi

黒ねこ時計 くろック D
SEARCH
COUNTER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